close

同事愛咪的朋友 之前送了一個拉鍊三層包給她

她覺得超好用 但是用了好幾年也舊了

她問我會不會做這種包

老實說 這個包 看起來簡單大方

複雜的是縫法 要如何做中間那一個夾層 

我是有點怕怕的  我研究了那個三層包好久

要如何內裡布翻轉 要如何縫整 

在我做布包的邏輯上 我覺得超乎了我的想像 

 

後來就開始谷歌 還好後來在youtube 找到一個商業教學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n22OF8vzHY

用來賣材料包的 所以沒有公開版型的尺寸

這個影片 雖然沒尺寸 可是將做法拍得很詳細

想要做的人 可以參考一下 

 

我是照愛咪手上的那個大約估了尺寸 

中間的夾層  我故意做大一點 可以放張卡片

這個包 真的縫得很痛苦 太多小眉角了

下面是我的試作包

看起來還蠻可以地吼 

 

八月 同事莎拉 去日本岡山 帶了一塊布送我

其實 岡山是出帆布的 可是她覺得素色的帆布很醜

所以送了我一個 超多貓的可愛棉布

 

九月 同事愛咪 送了我一塊日本布 當生日禮物   

昨天的這塊布上 Mianyi 這個字眼
谷哥了半天 只在日文網址找到這個字再查 Mianyi 是個清朝書法家 
他的書法作品很受日本人喜愛吧
更勁爆的是 
他是 愛新覺羅 綿億
還珠格格五阿哥 永琪的五子 
乾隆的孫子 

應該不是他寫的日文字 
也許這塊布的日文是參照他的書法字體吧

 

因為 收人禮物 不太好意思  剛好做這個三層包當回禮 

 

第二次做的三層包 送給了同學莎拉

之前同學莎拉帶我出去玩的時候 我很喜歡她的小零錢包

(還麻煩她請她姑姑 給我版型  呵呵)

我喜歡 可是 她覺得那個零錢包太小了 無法放鈔票   

所以送她個三層包作為禮物 這個包可以放很多鈔票

希望她把包裝滿鈔票後 再回送給我  呵呵

14479778_1431862840161863_5171051887855892801_n.jpg

 

後來發現長拉鍊不夠了 又歇息了好幾個禮拜才 又做了四個三層包

 

四種拉鍊結尾  感覺還不錯

 

當把 綿憶版的三層包 送給 愛咪時

愛咪提出希望結尾 有個造型  不要太樸素

剛好她一直說

要去香港旅遊吃螃蟹  那就做個螃蟹角造型吧!

 

槌子造型的就給我親愛的表姊 

之前表姊請我幫她的某個包換拉鍊 真的太難了

我完全不會換拉鍊 …

所以乾脆送一個新的拉鍊包給她好了 呵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夾層 三層包 拉鍊
    全站熱搜

    窩璃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