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真的有夠懶 提不起勁打皂 
本來想在端午打很多平安皂 來送給親朋好友
後來 中秋都過了 還沒開打 
我真的有夠混的了  

前幾天才開始打開了
先打了一大鍋的家事皂 .... 用過期的油做皂
可是 我有點沒心吧 所以打的粉失敗 
還好還有些可以用的 其他等我買橘油 來做洗衣粉吧 

之前 有需要做一大堆薄荷皂 
由於 標榜新鮮  家中薄荷不夠用 
阿姐的同事 提供給我一大堆薄荷 
真的萬分感謝 所以 我有答應要送薄荷皂做為回禮 
一直遲遲沒動手做 

現在我想做時已入秋 雖然到12月還是會有點熱 但考慮到氣候變化的因素 我就打了一款 矛盾的組和皂




20161001 fb 記事
“矛盾的組合
想要薄荷的涼感
又想要老薑的溫和 
也許 會蹦出奇怪的感覺 
也許 就是只會涼涼的 
也許 沒有也許 ”

目前還在晾皂中 晚點熟成來試看看 
也許 讓人驚艷的皂款 就產生了 呵呵

禮拜日晚上打了鹽皂
我一直都很喜歡鹽皂的洗感 
所以過年前 還買來溫泉沐浴黑鹽 
打算在過年期間來打皂 … …

這次一次用三種鹽 手忙的很 有點自討苦吃
又要顧皂液不要太濃稠  又要分鍋攪拌三種鹽 
這次用 3.2倍的水 還是濃稠的很 
所以 粉紅鹽皂 和 黑糖鹽皂 都沒入模的很好 
也有另類鐘乳石感 呵呵 反正是自己用沒差


鹽皂~
溫泉沐浴黑鹽
喜瑪拉雅粉紅岩鹽
台南北門海鹽

So Cu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窩璃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