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蠻愛做包包 

三年前到小熊媽媽那學了打包帶

打包帶做的包 PP材質 所以較硬  超耐用

只是 顏色選擇不大 

後來接觸機縫 就開始做布包 
布包比較輕 收納也方便 
布的材質很廣泛 圖案和顏色也多
只是布包用久了色彩會變得灰
 
去年開始接觸皮包 
好像比較耐用 也許 皮吃染料比較重 
所以顏色 蠻耐久的
其實 最近看到一種噴劑 噴上一層後
可以讓布防水 這樣顏色也比較持久
 
去年底參加了第一堂 皮件課 ~
簡易托特包 
雖然做的不是很好 
 
可是 荔枝紋的牛皮
輕 軟 摸起來很舒服 不易髒 
讓我很尬意 所以常常帶出門
 
莎拉同學和葛瑞絲同學 看我的托特包
也很喜歡 所以托我幫她們做一咖
 
聚餐時 對這款托特包 提出了很多建議
  1. 用久 怕包包的底部太軟會變形 希望可以加個硬底墊
  2. 包包本身沒任何隔間 希望可以加個內袋 可以放小東西
  3. 希望可以加個東西 讓包包的口不會太開放
  4. 希望提把長一點
這款簡易托特包 對於初學者的我
要代製 只能直接找老師買裁好的皮 
所以尺寸大小真的沒得商量
所以第四點 就 out 
 
第一點 第二點 沒問題  可以克服 
第三點我想了很久  想來想去 
加東西 會讓外表多幾道縫線 
破壞簡易的美感 所以做罷
 
 
最後 
加了 PE 材質的包包底板 
和用家中現有的白色豬皮 做暗袋
莎拉的小紅紅 和 葛瑞絲的小紫  總算出貨了
 
在交貨的那天 
小紅 小紫 和 小紅紅 來個大合照
 
後來 如意同學 和 艾莉絲同事 看到也很尬意 
所以 我又有機會練功了 
 
小如紅 和 小莉紫 我是一起動工的
小莉紫 這次的暗袋 我改用榔皮 就是二層皮
它的顏色比較偏棕色 我覺得比較有質感點
 
 
小如紅 縫完整體後 
無意間讓我發現皮有瑕疵
不清楚 為何有一處小割傷 是沒破洞
可是 要這樣出貨 我會良心不安 
所以只好收起來 晚點在說 
 
所以小如紅將會有第二代
其實 也因禍得福 
因為 如意也想要加個磁扣 
後來我想到如何加磁扣了 
等皮寄來  就可以開工了
 
其實 老媽 也想要一個托特包 
可是 老師提供的皮件顏色 沒有老媽喜歡的紫色
所以 晚點要自己買皮來裁了 
當初同學提供的建議 第四點提把長度 
就可以克服了
 
期待不久將來 小如紅 Junior 和 小雪紫的誕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托特包 皮包
    全站熱搜

    窩璃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