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姐有在社區大學上皮件課程
三月剛開課 這次做的是醫生包 
她買了一捆軟軟的 粉紅色的皮 
吼 我超尬意那個摸起來的質感和顏色 
阿姐說 店家說那是愛馬仕用的皮
真感謝阿姐分我這麼好的皮用 還幫我裁皮 
 
手工裁皮 我沒學過 
阿姐老師教的是用美工刀裁 
我手很沒力 所以我不敢裁皮 
怕力道不夠 裁出來很不平整
最後阿姐裁出來的跟材料包比起來 曲線是比較崎嶇
但 這就是 純手工啦 
 
這短皮夾 
有可放零錢的拉鍊袋 
還有四個隔層 可以放卡片或鈔票
塗上紅色的邊油 配上貓咪合扣 
感覺有加分點吧!
 
前些時候皮革有特價 阿姐幫我買了植鞣革的牛雕刻皮一捆
做完愛瑪仕皮後 我沒什麼主意 要做甚麼 
所以 就只好繼續練習做短皮夾
這次阿姐說她很忙不幫我裁皮了 
 
所以只好認命的DIY 好多的第一次發生了
第一次 裁皮
第一次 磨邊
第一次 壓印花
染紅的皮革 配上 印花 看起來紅的很可愛
 
這次 做的有點不太順遂
裁皮 ~
知識不足 想說就以不浪費為原則
所以連皮邊較虛的部分也用上了
所以裁出來的邊很不紮實 最後有點尺寸走鐘
打洞~
在調整菱斬時 不小心挖了兩個洞
由於裁皮的問題 有些洞挖得太靠邊 雖然 不至於破皮
只是因此縫線變得很不美麗  
還好 醜的地方是在夾層那 從整體外表看不出來 
 
 
這就是 我的成品 
"被吸血菱斬 咬一口的短皮夾
 
晚點有時間 打算去買個有造型的鉚釘來遮醜
其實 有那兩個洞 也無傷大雅 
 
 
把這兩個短皮夾 放在一起  真的還蠻可愛的吼  
都是我做的短皮夾  
 
右邊那個 愛馬仕皮夾  就送給了二舅媽當今年的生日禮物 
左邊那個 目前給媽媽用  
 
前些時候 阿姐買了一些皮教科書  
最近應該是好好讀書 多看點 多學點 才會再做吧!
真的很多東西需要學習 粉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皮夾 夾層 1
    全站熱搜

    窩璃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