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無止盡 超愛學東學西的 

是一回事 精通又是另一回事了 

今年的目標 是 將學習內化

                                ~窩璃 2016.03.04~


皮雕 ~

還記得在高中時 有堂皮雕課程  
因為不曉得要刻甚麼  最後我在皮的上面 刻了 "小龍女"三個字
因為我很喜歡 金庸中的小龍女  
還記得老師有問我為什麼要刻那個字  
我因為很尷尬就回答說是要送人的  
最後 這個皮雕作品 也不清楚在哪了 

阿姐好幾年前 有去救國團上了一堂皮雕課  
他愛上了皮雕 可惜因為敲敲打打的聲音 引起家人的抗議 
剛萌起的興趣  就很無奈的被迫放棄

前年底 在阿姊送我一台裁縫機後 我正式踏入裁縫界
沒錯 繼皂界後那又是另一個錢坑   
去年在我找尋 服裝版型設計課程時   我看到做皮包的課程  
但是 看到房間中一箱箱的裁縫用品 
雖然我很想學 可是 無法再掏出錢來了  
OS 培養興趣 真的很花錢 ... 
所以 我就把我姊推入皮包界了  

阿姐對皮件真的很喜歡 所以每次上課回來會跟我說說上課的一些事情 
還給我看看他的成品 
最後 看到阿姐每幾個禮拜 就做出新品的我 真的很癢
FB上我有參加一個 Handmade的社團  
看到 黃玉珍老師在開課 當初想上的是 編織長夾 
由於老師考量這是我第一次做皮包 所以 建議我先做簡易托特包 

皮件界 ~

12/12/2015
第一次手縫皮包  從早坐到晚上 下課後公車上  假日時間
算一算 大概花了十幾個小時 才完成了我人生的第一個皮包

那次上課 老師考慮到我們這些初學者 
所以帶了一台打孔機來給我們用 


應該是怕我們因為第一次敲打皮件  怕我們敲到天荒地老 
敲到手痛翻桌 嚴重影響上課進度  
上課後 問了老師要哪裡可以買 最後在 艾頑皮雜貨舖 買了這一台神器 
商品全名  "手壓台 打孔打扣神器 已安裝三爪轉換頭"
這台真的是個神器 因為這個手壓台 把打孔的方式 由敲打改為手壓 
所以打孔時 就不會有聲音 
讓阿姐可以隨時做皮件 不用擔心被嫌吵  還蠻好用的 

 

因為黃老師  近期沒有台北的課程  後來又在社團看到 葉育彤老師的課程 
這個老師也有再教 編織長夾耶  所以 就私訊老師說 我要上編織長夾  
可是 老師覺得我的經歷 還是不太夠 只能讓我上 手染短皮夾的課程   

2016.01.17

那次上課 真的怎麼縫都忘光了 呵呵  真的很對不起黃老師

最後 葉老師再次教了基本縫法後  才慢慢跟上進度
中午沒吃午餐 趕工的我 最後 終於在課堂上完成了  

IMG_20160117_180230.jpg

後來又跟老師買了一份材料包 

做了一個給在美國的男友當生日禮物  
這次染的是 咖啡色 

阿姐還拿她的咖啡色邊油給我用 

 

 

因為是第一次上邊油 經驗不足 
沒有事先清理皮包邊緣
上邊油後 反而把當初黏合皮層過剩的膠  變得很明顯 
還有多次上邊油 夾雜著灰塵和髒汙 讓邊邊看起來很不乾淨很不平整 
還好 這是咖啡色 沒仔細看 也沒那麼顯目 
多加練習 我深信 下次一定會更好  
 
其實 我縫的還不錯吼

如果真的有人想要訂購 
我想1500元 才值得開工 因為三層短皮夾真的縫得很費力  

  

 

arrow
arrow

    窩璃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