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農曆假期的最後一天買了一本裁縫書 
因為喜歡書中的一樣作品 雙拼肩背包 
所以我連續做了兩個 "雙拼肩背包" 
PhotoGrid_1458022150926.jpg
 
那個紫色的那個作品 你眼睛沒看錯 他是同一塊布做的 
因為 這個花色 真的讓我很難找到 可以與她雙拼的布
在配色上 我真的是完全的弱 
 
 
我後來又照書做了一款斜背包
IMG_20150719_225806.jpg
這真的很實用 話說去年十一月我揹著他去了日本
在做這個包時 我做錯了一個步驟 
把前面那個有拉鍊的那個包蓋 接合錯邊了
但是錯有錯著  因為蓋起來的時候 拉鍊在裡面  
所以 去日本時我超放心把鈔票放在前面 
因為拉鍊向內 由外要拉很不順手 我感覺很防盜   
這個作品 唯一的缺點是 我選的織帶材質太粗了
背久了 或 背太重的東西時  肩膀感到很痛 是 摩擦的那種痛
下次 再做背帶類的 有了這次的經驗 織帶的粗細度要考量一下 
 
話說 日本行到了要回去的前一天晚上 才決定要甚麼電器
由於我是下午的飛機  所以計畫早上悠閒地泡湯吃早餐 
再由飯店 走到大阪城 因為要回台了 
一趟飛機 又住的離大阪城那麼近 不去一趟我肯定回台後會後悔
所以 硬是看完大阪城的門牆和天守閣外牆  
就check out 啟程到難波車站了 
 
順便提一下 要從大阪到關西機場的朋友
可以在車站買 這個1000日元的套票 
IMG_20151126_142948.jpg
包含 一趟大阪市區地鐵到難波 和 難波到關西機場的南海電鐵
 
難波車站很多寄物櫃 可是沒有人工的 
我帶的行李廂太大了 很難找到塞的下去的置物櫃 
所以 我是很克難的將行李廂內的物品
翻出來 塞進小置物箱 然後 
推著一咖稍微輕的大行李廂  到難波的Big Camera 買電器 
 
買完電器 要回到車站途中 經過戎橋筋商店街的 TORAYA
PhotoGrid_1457956409003.jpg
這次日本行 我應該有好幾次路過 可是沒想到 在最後一刻 才仔細看看這家店
哇塞 好多布喔 我超級興奮的
可惜 手上太多重的東西 讓我無法好好逛
只好 隨便看看 看到喜歡的 就喚銷售員來 
日本賣布 是一公尺一公尺的賣 
店鋪內很多布 
就跟店員比說要哪款布 店員就會在樣品布上剪一小塊
填好銷售單 將那塊布再剪半 
分別用訂書機訂在銷售單的正本和副本
副本會給你 正本拿走 給後面的裁布人員
然後會跟你說 去櫃檯旁等會領布 再結帳
跟台灣的型態很不一樣吼 
我這次買了五款布 超滿意的 
 
同事凱洛 有看到我的肩背包  希望我可以幫她做一個 要再大一點 肩帶再長一點
我一直拖拖拉拉的 又 安排太多玩具和事情 
直到最近 我才下定決心要動手做
將家中的布給凱洛看了一下 她喜歡那款由日本買回有紅色貓的花布
另外一個花色就由我去配  ... 這又是一個難題了
家中的布真的單獨存在都好看 要跟那塊紅色貓相拚 真的很有困難
所以剛好同事莎拉有空陪我去永樂布市 最後在她的協助下 選了匹配的布
    
 
 
 
 
這次 是將版型放大15%  袋長的部分大概多25% 
內裡加了兩個小暗袋  在一個拉鏈袋 
詢問過凱洛後 她跟我一樣喜歡袋口大大寬寬的
可以裝很多東西 所以 磁扣就省略了 
 
真的很喜歡這個肩背包  這次代製算是 ... 成功吧!
為什麼會有那個"算是 ..."的語氣?!
那是 因為我很會挑毛病 所以也看到一些日後要加強的地方
在我眼下 目前很難會有完美無缺的作品
期待有遭一日 會有讓自己佩服的那種功力
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y 肩背包 雙拼肩背包
    全站熱搜

    窩璃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