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 表姊因為蜂窩性組織炎 住院住了四天 

其中兩天 可是住在急診室的走道上  因為沒病床  

傷口也才兩個小洞 沒想到 可以讓人住院這麼多天

住院期間 其實 他只需要定時打針外 整個人精神還不錯

所以 到地下室用餐的時候 她拿出自備的筷子和湯匙 

說到 這雙筷子太長 正常的餐具袋 放不下去  

所以 想要一個長一點的餐具袋  

以上算是 做這個作品的動機

 

趁著清明假期  就開工了  

在我的布箱中 找到20公分的拉鍊

筷子是 18公分 所以 應該是夠用  

 

很少縫拉鍊 本來腦中構想的是

縫完一邊後 再將布縫在另一邊 這時才發現 根本縫不上去

看了機縫的書  

所以 應該是要拉鏈兩邊 先個縫表布和裡布  

 

再拆拆縫縫之下  總算把這個餐盒袋完成了  

可是 最後 我又拆了 因為 我把 裡布和表布 一起縫合  

所以 餐具袋拉鍊拉開後 ... 可以看到很醜的縫份 

那天完工的時候 我想說 可以用就好  可是越看越心虛 越看越不滿意  

所以 半夜一點多把餐具袋拆了  ...  

第一天

 

放假的最後一天 繼續打拼

先將布袋洗一下 因為我發現布上有一個紅色的記號 (記號筆 渲到了吧!)

下午的太陽 還不錯 曬了一下  將布燙平後

先將兩邊的表布縫合 縫份燙開後  再縫合兩邊的裡布

這次 餐具袋的裡面 看不到 醜醜的縫份 算是成功的啦!  

第二天  

 

頭尾的滾邊 老實說 真的做得很挫折 

最後 感覺還是不甚理想 縫線不太優

使用上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我已經盡力了  

ㄟ 下次會更好吧    

 

繼續閱讀

    餐具袋 PartI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餐具袋
    全站熱搜

    窩璃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