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觸機縫後 才發現 這是個很大的錢坑 

菜鳥的我  老實說不曉得自己要做甚麼樣的作品 

去永樂市場逛 或 遇到店家週年慶和特賣時 就失心瘋的買 

看到可愛的布 或 便宜的工具 就敗了  

家中好多材料 可是 到底要做甚麼呢?!

現在理性的回顧 我認為我前陣子真的是 瘋了

 

所以在農曆年假期的最後一天

我下定決心要去逛書店 買本書來看 來自己做作品

不然 那台縫紉機 會被我放到生灰塵吧!
(最近喜佳的課程 都不符合我的時間 所以 好久沒碰了)

去之前 跟同學美慧通過電話  我只說要逛書店

她就馬上勸我不要在敗了  真是神啊 馬上知道我要去買裁縫書 

她說去圖書館借就好了  可是  我還是買了一本 因為貪圖書後的紙板 

也怕圖書館的沒有附紙板 或 有缺頁 

 

翻了各大前輩出的書 最後我選了一本書 機縫的初級書 

[一定好車的機縫拼布包包]  

為何會選擇這本  老實說 我是被裡面的一樣作品 深深吸引

那就是 [雙拼肩背包] 

 

第一本裁縫書 書中的雙拼肩背包 作品  

 

這個雙拼肩背包 看起來很樸實但可愛吧!

  

決定要做這個包時 拿出我的布挑選了一下 

由於自己配色很差 諮詢過老姊的意見後  

最後 內裡是紅色 雙拼的表布是 粉紅小花 和 白色印花字樣 

吼 真的很適合 用來迎接即將到來的春天 

 

這是內裡 我媽問我說在做甚麼時 我不敢說我在做包包 因為怕最後是失敗的

所以  我撒謊說我在做G奶的內衣 

裡布袋

表布燙上厚布襯後 雙拼縫合 縫份燙開

最後 兩塊表布要縫在一起  我可是拆了又拆

弧度不對 拆一次  兩片布對縫的線不對襯 我又拆了一次    

車外圍

 

最後 包包外圍要縫個邊線 還好有被勸敗這個 [YY 布邊接縫壓布腳]

這個壓布腳粉厲害耶 車縫時 縫線就會在中間的那個鐵板旁邊

第一次用 所以 縫的不是很好看吼  可是 這個壓布腳算是敗家中的寶藏  

車邊線YY 布邊接縫壓布腳

 

 

最後的成品

有沒有 粉可愛呢?!

 

成品照

 

我的尾巴 翹起來了  因為我越看越得意  

成品照 另一面    

自己加了一個內袋在內裡上  好方便收納東西 

成品的內裡  

這個作品  還少了一個磁扣 

可是 沒有磁扣 好像也可以  

若內裡改作成束口袋造型 也OK吧?! 

 

這個作品 雖然耗時一個禮拜完成 可是 實際上 大概 20多個小時吧!

若熟練一點 應該兩三個小時就可以完成了

熟能生巧 在多練習 期望下個得意的作品  

 

繼續閱讀

    雙拼肩背包 代製 

 

 

 

arrow
arrow

    窩璃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